林夕月

你好这里是一只蠢夕ovo
咕咕

【双花】【荣耀大学】独白(二)

————卷首语———— 
烂梗,霸道总裁小甜心(bushi 
————正文———— 
【孙哲平视角】 
    “小孙,过来搭把手!” 
    那边人招呼着,孙哲平连忙应了一声,放下手中的材料,小跑着过去帮忙。 
    “辛苦你啦,成天给我们打下手。”那人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笑咪咪道。 
    “不会不会!”孙哲平随意的摆了摆手,示意没有关系,“我一个新人,帮前辈做点事是应该的。” 
    孙哲平现在在他父亲的公司任职——不是什么总经理ceo,而是一个连正式员工都算不上的试用期。 
    刚来这儿,孙哲平可不是刚刚那副模样,初入社会的少年总是带着一腔热血,渴望靠自己的实力打出一番事业——去上大学也是这的一部分——只知道自己埋头苦干,根本不懂什么人情世故。 
    于是自然而然的,他就被排挤了。 
    说起来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因为孙哲平是一个“不懂事”“没文化”的“临时工”,这种排挤在大公司里是常有的。 
     刚开始,孙哲平还为此愤愤不平,认为这是不公平的,甚至打电话给他老爸吐槽,但是他爸鸟都不鸟他——“这是应该的,职场是残酷的,没有实力没有人脉就要被排挤被淘汰。” 
    于是孙哲平就明白了。 
    他本来就不蠢,在最开始的难熬之后,渐渐就在这小部门里混的如鱼得水。 
     但这不代表他就习惯了如此。 
     越是在这真假参半的世界里混的越久,他就越发想念当初学校里几个人一起玩闹的光景。 
    以及那个人的真实。 
…… 
    但他已经输了。 
    孙哲平长叹一声。 
    在高中时,他的父亲就已经有意向让他回家继承家业——一家不大不小的企业。 
    孙哲平不同意,非要自己干。 
    于是他爸就和他约了一个赌局:念完大学并且形成自己的人脉网拥有自己的本钱,就让他走;不成,就在公司里从零开始干。 
    然后他在学校里受伤了,手伤到现在还没好全,在他心里隐隐作痛。 
    连自己都保护不好,怎么生存下去。 
    自然而然,他输了。 
    于是他狠下一条心,咬了咬呀……然后不告而别。 
    他以为他会很快忘记,但是没有。 
    他知道,他不甘心。 
    不甘心自己输了这个本该必赢的赌约。 
    不甘心这段感情就这样被时间冲淡,然后无疾而终。 
    不甘心那个人不再是他的他。 
    但是输了就是输了,他不能只沉浸在过去,他要向前。 
    无论是否有人同行。 
    这是他的冷血,他的坚持,他的骄傲。 
    ……而且如果没有办法在这儿拼出一番事业,怎么能够养活他呢。 
    脑海里浮现出那个吃货的音容笑貌,孙哲平笑了笑,眸子被这几周的经历磨去了浮躁,他站起身,大步的往前走。 
    他背对着阳光走,前头是他的影子,宽大的肩膀上似乎有那人曾经趴着的痕迹,身后是什么模样,他不知道。但他会一直走,直到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切,直到找到那个被自己刻意遗忘却始终没能遗忘的人。 
 
一个人的独白,是两个人的求而不得。

评论
热度(10)

© 林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