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月

你好这里是一只蠢夕ovo
咕咕

三班记事(121—130)

121 
大家好,我是翔爷。 
对,就是那个子小羊习习。 
我来求助。 
什么? 
你不知道我要求助什么? 
看到我的名字你还不明白嘛? 
啥? 
我胖了? 
怎么可能,就算有,也是唐昊气—— 
“孙翔,你再嘀嘀咕咕,我把你冰淇淋扔了你信不信?” 
“知道了知道了!” 
他今天怎么也不高兴? 
“啪!” 
“我不就嘀咕两句吗你干嘛这么激动?干嘛又捂脸?要不是你翔爷我机智灵敏这冰淇淋就掉地上了!我吃两口怎么了!” 
“……那冰淇淋我吃过。” 
“靠——!!!死糖糕你跑什么!你给我回来!”

“你跑就跑,把我的冰淇淋给我!” 
最后还是吃了唐昊的冰淇淋的孙翔气急败坏。 

122 
孙翔和唐昊什么人? 
那是只要一提起就可以让三班的同学们脸上扬起老父亲般的微笑的人。 
于是莫名矮了一辈的两个人,开始每天都想做对方爸爸。 
“那你们什么时候开始恋爱的啊?”方士谦今天也很八卦。 
“谁跟他恋爱了!”两个人异口同声。 
方士谦脸上扬起了老父亲般的微笑:“好好好,我知道了。” 
然后他就被孙翔和唐昊追着绕教室跑了七八圈。 

123 
一次,轮到孙翔和唐昊做卫生。 
唐昊扫地,孙翔擦桌子。 
唐昊扫着扫着,就扫到了孙翔的脚。 
他心里暗叫一声遭,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了眼孙翔,但孙翔只是翻了个白眼,难得的没和唐昊打。 
唐昊刚松了一口气,(准备接下来继续扫孙翔的鞋,)就见孙翔猛地跃起,撑着唐昊被吓到的间隙,迅速夺过了他的扫帚。 
唐昊:…… 
“孙翔,还给我!” 
“别闹。”孙翔正经脸。 
唐昊腹诽还不知道谁闹呢,但还是意思意思点了点头,手却不老实的伸向扫帚。 
孙翔用抹布猛地一盖唐昊的手,唐昊被抹了一手灰哇哇大叫,但还是固执的要抓扫帚。 
于是孙翔跑,唐昊追。 
孙翔突然停下脚步,唐昊一个大跨步,抓住了扫把头。 
“……”孙翔似乎陷入了哲学(?)思考,过了很久才问了唐昊一句: 
“糖糕,我叫你一声,你敢应吗。” 
“干嘛不敢?”唐昊莫名其妙。 
“那好……我叫了啊。”孙翔默默后退。 
“叫就叫哪那么多废话!” 
“儿子!” 
孙翔喊完就跑。 
“哎——孙翔我(哔……)” 
我们可怜的卫生委员许斌回来的时候,班里水桶的水撒了,布不知道哪儿去了,唯一的扫把断成了两截,两个傻孩子在疯跑。 

王·星辰之眼·杰·你的生活委员爸爸已上线·希:呵呵。 

124 
用戴妍琦的话来说,孙翔和唐昊是天生注定的一对。 
“你怎么知道的?”楚云秀一脸好奇。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戴妍琦神秘兮兮的凑到楚云秀耳边,“我能看到他们脚上的红线。” 
楚云秀:“……哇好厉害哦我都信了。” 
这当然不可能是真的。 
具体是怎么发现的……这就不得不说戴妍琦观察细致入微,是真·腐女了。 
戴妍琦扯高气扬的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哼哼,让我这个真正的腐女来告诉你这些秘密吧!” 

首先是刚入学的时候。 
这两个人一遇着就要吵。 
“这种操作难道不就是传说中的相爱相杀嘛!” 
戴妍琦星星眼。 
“而且你有没有发现,糖糕对孙翔明显比之前温柔很多!日久生情啊这是!” 
……我信了你的邪哦,温柔地扫鞋嘛? 

125 

那次是生物课,讲到一些有关孢子的知识点。 

刚好讲到了孢子的传播方式。 
“有生物途径传播的,也有非生物途径传播的,像是依靠风传播的就是其中一大种。” 
生物老师刚放下笔,孙翔就联想到了某山泉。 
神似啊! 
于是他开口: 
“我们不生产孢子,我们只是孢子的搬运工。” 
“唉唉?!”即将睡着的包荣兴猛地一抬头,惊恐脸:“谁要搬运我?” 
“哈哈哈哈哈哈……” 
班上猛地爆发出一阵笑声,孙翔也笑得没心没肺,但他笑完之后,突然意识到不对劲。 
嗯? 
刚刚我讲话的时候…… 
怎么两个声音?! 
然后他看到唐昊对他竖了文明指。 
孙翔聪明的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撞了。 
于是他也回敬了一个。 
唐昊,你完了。 
你不知道小事情怎么来的吗? 

从此三班多了个糖糕。 

126 
戴妍琦觉得唐昊对孙翔温柔,是因为另一件事。 
那次刚好是他们那组做靠窗的位置,孙翔正对着窗户,贪凉开了一天就被吹得感冒。 
于是孙翔第二天就吸溜着鼻涕吹风。 
唐昊看不过去了,要关窗户。 
“你干嘛?!” 
孙翔一只手死死摁着窗户。 
“我冷了!关窗!” 
唐昊两只手用力把窗户往孙翔那儿掰。 
“但你这个方向是开窗啊白痴!” 
“那我热行吧!” 
“可以啊!” 
“那你干嘛还抵着窗户!” 
孙翔的手按在窗户上,因为用力过度而变得煞白,依稀可以看得到几根暴起的青筋。 
唐昊看得来气,手下猛地一用力,把窗户给关上了。 
不到半节课孙翔的手就肿了,还是唐昊带他去医务室上的药。 
唐昊皱着眉头帮孙翔上药的时候,还嫌弃了两句不懂事。 
“你多大的人了还跟自己身体过不去!感冒不能好好关窗吗!” 
“你别讲话了行不……我快疼死了……” 
孙翔脸色惨白,没心情和唐昊吵。 
唐昊皱了皱眉,小心的对着孙翔的手吹了一口气。 

“唐昊!谋杀啊你!!!” 

糖糕啊,你这温柔的方式…… 
略微有那么一点点不温柔啊…… 

127 
“为什么对他好?” 
唐昊脸色怪异的看着戴妍琦。 
孙翔在旁边翘着二郎腿。 
“我(他)什么时候对他(我)好过了?” 
都是应该做的事啊。 
戴妍琦:啧啧。 
“那孙翔你干嘛老是欺负唐昊?” 
“我欺负他了?” 
孙翔无辜脸,转而问唐昊: 
“我欺负你啦?” 
“没有。” 
唐昊回答的斩钉截铁。 
废话啊,说有不得给你打死。 
我可不想被人追着绕教室跑七八圈。 
“那你们是打算相爱相杀到毕业吗?” 
拜托了文字陷阱君! 
戴妍琦默默祈祷。 
“毕业怎么够?” 
孙翔撇了撇嘴,而后才意识到不对: 
“等等我们什么时候——” 
“啊哈哈我已经听到咯~我知道啦~你们要继续恩~爱下去哦~” 
戴妍琦光速闪人。 

128 
游乐场。
唐昊听着孙翔讲他的梦。 
(对我在暗示你快去看我梦深处的学院系列,好给我个借口更新啊!就在 今天的阿夕精分了吗 里面) 
“那个梦里,全世界都忘记我了——” 
“不可能。” 
唐昊打断了他,眉宇间难得的温柔。 
“为什么?” 
孙翔明知故问。 
“因为我不会忘记你。” 
“梦里你也这么讲的。” 
“因为那是我的心声啊。” 
唐昊闷笑,一把把孙翔揽到怀里。 
“你干嘛!” 
孙翔不争气的闹了个大红脸。 
“抱我老婆。” 
“你才是我老婆。” 
“你才是。” 
“你才是。” 
“你才是。” 
“……快滚去给我买棉花糖!” 
“好好好我的老婆大人。” 
“麻利点滚!” 

129 
“两个大号的棉花糖。” 
唐昊把钱递给卖棉花糖的大叔。 
回到长椅边,孙翔却不见了。 
唐昊陷入了沉默。 

人呢? 
去哪儿了? 
还是根本就没存在过? 






























































































































































































































130 
然后唐昊咬了左手的棉花糖一口,在他就要咬右手上那个棉花糖的时候,孙翔从不知哪个犄角冒了出来,抢走了那个没被咬过的棉花糖。 
“同样的把戏你还想耍两次吗?爷我可不上当。” 
孙翔洋洋得意,晃了晃手中的棉花糖。 
“……你的棉花糖已经被你晃没四分之一了。” 
“糖糕你怎么不早说!”
“我干嘛要早说!你怎么不自己发现呢!” 
“那要你这个男朋友有何用!” 
“那你把棉花糖还我!” 
“不还!” 
“还我!” 
“不还!” 

今天的没头脑与不高兴,也沉迷于无脑对话之中呢。

评论(4)
热度(48)

© 林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