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月

你好这里是一只蠢夕ovo
咕咕

三班记事(131-140)【伞修and莫橙】

131 
“一直以来,我哥和叶修哥的相处方式,都很迷。 
一天不互怼不高兴的那一种。 
而且还有学霸间的尔虞我诈,我总感觉我们家是在演甄嬛传。 
我甚至有段时间怀疑他俩只是表面夫夫。 
但是! 
当莫凡成为我的男朋友之后。 
他们握手言和。 
夫夫齐心欺负妹夫。 
家里气氛都和谐了起来呢。 
嘻嘻。 
真的是一点点良心都没有呢。 
哎,可怜的莫凡。 
总之我看戏吃瓜组cp,玩得很开心!” 
 
——来自一只苏沐橙 
132 
幸幸苦苦养了那么久的大白菜,就那样被人拱了。 
苏沐秋内心的悲愤啊,简直了。 
虽然他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 
他不可能护着妹妹一辈子。 
但是! 
这并不影响苏沐秋各种嫌弃莫凡。 
于是,四人间的日常,开启了…… 
133 
那是一次数学课。 
苏沐橙同志听不太懂数学老师讲什么。 
于是她决定皮。 
她悄悄的把手伸到前头,摸了一下苏沐秋。 
苏沐秋一脸茫然的回头。 
苏沐橙做出一脸无辜的样子,而莫凡真的无辜。 
然后,苏沐橙用手指了指叶修。 
苏沐秋一脸恍然大悟的转了回去。 
 
居然没有打击报复? 
苏沐橙有点失望。 
 
过了一会儿苏沐秋以光速敲了一下叶修的后脑勺。 
非常响的那种。 
苏沐橙差点噗嗤一声笑出来。 
134 
现在轮到叶修一脸茫然的转头了。 
苏沐橙指苏沐秋。 
叶修挑了挑眉,然后转了回去。 
苏沐橙一脸兴奋的等待下文。 
 
老师开始在黑板上板书。 
众人开始抄。 
叶修写着写着,手肘放到了苏沐秋的本子上。 
苏沐秋用笔轻轻敲了他的手肘一下——估计是自己也觉得刚刚打太重了。 
他干脆把苏沐秋本子抢了。 
苏沐秋倒让他抢,等他抄完了,直接把他的本子拿了过来。 
“字真丑。”苏沐秋评价道。 
叶修张牙舞爪,就要打苏沐秋。 
 
苏沐橙坐在后面,看的非常开心。 
莫凡有点无语的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对莫凡瘪了瘪嘴,做出可怜兮兮的样子,飞快地写了三个字在本子上: 
你敢说! 
感叹号写的特别重。 
 
莫凡表示他什么都不知道,他只是在上数学课。 
135 
就在前头两个人要掐起来的时候,苏沐橙把两个人的头都摸了一下。 
苏沐秋转头—— 
叶修转头—— 
 
“砰!!!” 
“哎哟!”“哎哟!” 
136 
医务室。 
苏沐橙和莫凡带着苏沐秋和叶修看头上的包。 
还没多久,就起了贼大的两个。 
医务室的老师那个无语啊:“你们三班怎么老是有人受伤。” 
她都没时间刷新剧了。 
“老师,都怪这两个人。”苏沐橙笑嘻嘻,一点没有自觉,“好好的上课转什么脑袋。” 
苏沐秋和叶修翻白眼。 
同步的那种。 
 
等老师走了,苏沐秋才开口。 
“刚刚是谁?” 
苏沐橙指莫凡。 
莫凡能怎么办,他还能指回去不成,乖乖认下了。 
叶修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当晚苏沐橙被按着写了一整个单元的五三练习题。 
137 
还有一次,是下课的时候。 
苏沐橙远远的看到叶修趴在苏沐秋的身上和喻文州讲话。 
刚想感叹这两口子居然也有消停的时候。 
走近一看。 
自家哥哥被压得青筋若隐若现。 
 
苏沐秋:好气哦但是还是要保持微笑.jp 
 
 
苏沐秋可不是好惹的人。 
又一节课下课,苏沐橙找苏沐秋问数学题。 
“上课又没好好听吧?” 
苏沐秋又好气又好笑。 
他自然而然的把手搭在了坐在一旁的叶修的头上。 
叶修正写东西呢,不耐烦的把苏沐秋的手拨开,苏沐秋又靠上去。 
叶修放下笔,抬头看苏沐秋。 
苏沐秋笑嘻嘻。 
和苏沐橙笑得一般贼。 
138 
苏沐橙可没空等这两个人“含情脉脉”对视完,她干脆问莫凡去了。 
莫凡看着题目,沉默了。 
“怎么啦?”苏沐橙歪了歪脑袋,“你……也还没想出来嘛?” 
莫凡看了一眼她。 
眼神很温柔。 
苏沐橙无辜的歪了歪脑袋。 
莫凡顺手摸了摸。 
嗯……手感不错。 
在苏沐橙炸毛之前,莫凡翻开了他的作业本。 
那道题,只用了五行,就解出来了。 
苏沐橙,炸毛了。 
 
原来那是关爱智障的眼神啊。 
139 
“这里需要做辅助高。” 
莫凡嫌弃作业本上的图不够标准,自己又画了一个,然后把辅助线标了出来。 
“题做不出来就试试辅助线,高或中线都行。” 
他难得的话多,提醒了苏沐橙两句。 
“哦……我就说嘛!肯定不是我不会啦!一定是方法的问题!” 
苏沐橙哼唧一声,理直气壮地叉腰。 
“……” 
莫凡又沉默了。 
苏沐橙皮一把心情非常好,坐下来又继续做题了。 
 
前排“含情脉脉”对视完的兄长二人组用杀人的眼神看着莫凡。 
140 
附赠: 
苏家之前的现代版甄嬛传。 
…………………… 
已经晚上十一点了。 
苏沐橙听哥哥的话,早已沉沉睡去。 
而苏沐秋和叶修房间的灯,都还亮着。 
两个人手下刷着题,一边互相进行友好的问候。 
“沐秋啊,你在干嘛呢?” 
“我在看小说啊!” 
苏沐秋又做完了一篇阅读,开始对答案。 
“阿修你呢?” 
“我在看电视剧,沐澄推荐的。” 
叶修终于搞定一道压轴题,伸了个懒腰。 
“怎么没声音啊?” 
“这不怕吵到你吗,而且我打算过一会就要睡了。” 
“哦,我也是。” 
………… 
凌晨三点,苏沐橙爬起来复习。 
苏沐秋和叶修房间的灯还亮着。 
她蹑手蹑脚的下床,去两人房间各看了一眼。 
苏沐秋泡了咖啡,埋头在英语测试里。 
叶修拿了杯牛奶,垂着脑袋刷数学题。 
 
“都!给!我!去!睡!觉!”

评论
热度(35)

© 林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