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月

你好这里是一只蠢夕ovo
咕咕

三班记事(151-160)来学习吧!

————卷首语———— 
 
大家好。 
 
蠢夕今天也没有生贺!/被打/ 
 
梗源于某个非常正经(bu)的社团的出游活动~ 
 
除了最后两章双花其他都没什么了emmm 
 
主要做个铺垫ovo 
 
————正文———— 
 
151 
 
“既然去玩是不可能好好去玩了,那我们不如找个地方学习吧。” 
 
喻文州温柔的嗓音从耳机里传出。 
 
张佳乐这次太机智了。 
 
用喻文州来压黄少天。 
 
简直干得漂亮。 
 
我感慨,正打算答话的时候,却已经有人在那儿嚷嚷了—— 
 
“好啊好啊好啊好啊文州你觉得我们去哪里好呢我觉得省图书馆不错哎啊不行不行哪里人太多了我们肯定找不到位子那我们干脆到谁家里去吧啊这也不行我们人太多了那到底要到哪里去呢……” 
 
…… 
 
看来喻文州并没有什么用。 
 
“唔,确实是这样……我也没有什么好的点子呢。” 
 
喻文州声音透出一点苦恼。 
 
“大家呢?” 
 
“没有。” 
 
我终于能插上话了。 
 
“没有!” 
 
我似乎能听到张佳乐摇头的声音。 
 
“我们仨也没。” 
 
苏沐秋三人正在外头吃饭,说话的是叶修。 
 
152 
 
“这样吗……那我能不能拉两个‘能出主意’的进群呢?” 
 
喻文州提议。 
 
“好啊好啊队长队长你快点哦我们都在等你呢。” 
 
叮咚。 
 
您的好友韩文清已进入群聊。 
 
叮咚。 
 
您的好友张新杰已进入群聊。 
 
作为一个可爱的学渣。 
 
我当时真的只想拍死喻文州。 
 
就算他讲的再好听一倍也不行。 
 
 
 
mdzz去玩拉什么班长啊!!! 
 
153 
 
“图书馆?” 
 
韩文清的声音听起来一板一眼的……他的提议也是一样的。 
 
“现在暑假,那儿都是人。” 
 
苏沐橙已经是过来人了。 
 
“那去哪?” 
 
我几乎要绝望了——商量这么久没个结果。 
 
“科技馆。” 
 
“啊?” 
 
什么玩意儿地方?怎么听着还有点儿熟悉…… 
 
“省科技馆,之前去那里就没看见过多少人。”张新杰耐着性子解释。 
 
“那就去那吧,下午我们找个地方写作业。” 
 
韩文清提议道。 
 
“咖啡店怎么样?安静。” 
 
“去漫咖啡我记得那边人不是很多而且有几个超级长的桌子我们可以去那边坐在那个长桌子上不过那边东西比——” 
 
“OK。”叶修果断打断黄少天。 
 
“但是那地方离科技馆比较远哦。”喻文州提醒。 
 
“没事,我们坐公交车过去。” 
 
154 
 
“那我们什么时候去?” 
 
“就明天吧!你们觉得呢?” 
 
我认为乘热打铁是对付这群拖延症患者最好的方法。 
 
“不行,明天我有事。”叶修突然开口。 
 
“那后天?” 
 
“……行吧。” 
 
“那我们在什么地方吃饭呢?” 
 
“大丰收?我记得明天他们有半价鱼锅。” 
 
“附议。” 
 
“我也是——张佳乐这绝对是你最机智的一次。” 
 
“附议。” 
 
155 
 
就这样,我们草率的决定了出行计划。 
 
张佳乐还拉上了孙哲平。 
 
去的那天我刚好有点事,掐着点赶到科技馆。 
 
我以为我是最迟的了,但事实上我不是。 
 
“叶修和张佳乐还没到?” 
 
我一脸不信地看着苏沐秋,眼角余光却始终盯着韩文清。 
 
怪不得今天黄少天没说话。 
 
这也太…… 
 
“嗯啊。” 
 
苏沐秋点头。他想了想,又补充道: 
 
“叶修已经过来了,就是找不到路,我打算去接他了——毕竟这地方确实不好找;张佳乐还在等公交,他已经等了一个小时了。” 
 
……真惨。 
 
“叶修没有和你们待一块吗?” 
 
我有些好奇。 
 
“没。” 
 
苏沐秋答的很爽快。 
 
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叶修他去替他弟上课来赚外快,结果被他家老爷子给抓了吗? 
 
“我去接他了。” 
 
苏沐秋压了压帽子,撤退了。 
 
他感觉他再不走可能就要笑出声了。 
 
156 
 
二十分钟后,打的过来点张佳乐到了。 
 
当他的视线扫到韩文清时,他的表情顿时变得非常古怪。 
 
叶修他们两个还没回来。 
 
“苏沐秋,你不会没找到叶修吧?” 
 
张佳乐装模作样的问。 
 
“……我哥说他早就找到叶修了,正在回来。” 
 
“很早以前他就这么讲了。” 
 
张新杰皱了皱眉头。 
 
他和上了手中那本《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提议道: 
 
“要是还不回来,我们就去找他们吧,没时间这样干耗着了。” 
 
“嗨~我刚刚听到有人在叫我?” 
 
叶修推门而入。 
 
 
 
我觉得张新杰可能有超能力,说曹操曹操到的那种。 
 
157 
 
“我去,韩文清你怎么穿……” 
 
叶修一只手指着韩文清,眼角抽搐。 
 
“穿校服有什么问题吗。” 
 
韩文清皱了皱眉头。 
 
“他没别的衣服。” 
 
张新杰补充解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韩你也太搞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的表现很直接,他笑出了声。 
 
托他的福,我们集体破功。 
 
几个人笑成一团,引来一大堆不明所以的吃瓜群众的视线。 
 
 
 
以及韩文清的黑脸。 
 
158 
 
科技馆是个好地方。 
 
七个十来岁的好奇宝宝东摸摸西看看,感觉一切都是新奇的。 
 
 
 
来过无数次的孙哲平:……emmmmm 
 
正在看书的张新杰:…… 
 
韩文清气fufu,不讲话。 
 
159 
 
“大孙大孙!你看这个!” 
 
张佳乐眼睛亮亮的,指着一个悬空流水的水龙头。 
 
“这是怎么做到的——啊,原来是有管子在水柱里啊。” 
 
孙哲平刚要解释,张佳乐就已经发现了其中的“奥秘”,突然颓废。 
 
“唔,是因为水管里长了青苔呢,我之前来的时候没有长,我可找了老久了呢。” 
 
而且最后还是上网查了才知道。 
 
孙哲平装模作样的摸着下巴,安慰张佳乐。 
 
“是吗?那你能和我讲讲吗?” 
 
张佳乐好奇的目光又转向孙哲平。 
 
“咳咳咳咳咳咳。” 
 
孙哲平一阵猛咳。 
 
“大——孙——你就和我讲讲嘛。” 
 
张佳乐摇孙哲平的手臂。 
 
孙哲平视线乱飘。 
 
有了! 
 
“那边的时空隧道很有意思,我们过去看看?” 
 
“好啊好啊!” 
 
 
 
张佳乐什么时候才能不好骗呢。 
 
160 
 
“哇哇哇大孙这里怎么这么吓人!!!” 
 
张佳乐紧紧抱着孙哲平,一下都不肯动。 
 
孙哲平无奈的看了一眼他,又看了一眼四周的墙壁。 
 
大大小小的光斑缓缓转动,又好像没有动——似乎是脚下的玻璃走道在动。 
 
眩晕感一阵阵袭来。 
 
孙哲平摇了摇脑袋,把那股难受劲从脑子里甩出去。 
 
即使来过那么多次,还是会晕啊。 
 
趴在他身上的树袋熊张佳乐抱得更紧了一点。 
 
“……” 
 
张佳乐低着头,孙哲平只能看到他的发旋。 
 
良久,孙哲平叹气,揉了揉张佳乐的脑袋。 
 
“嗯?” 
 
张佳乐茫然抬头。 
 
“没事,多走几次就不怕了。” 
 
“真的?” 
 
“那还有假?” 
 
“那好吧,我们再走一次!” 
 
 
 
孙哲平:我这算是舍命陪君(lao)子(po)吗。

评论
热度(14)

© 林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