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月

你好这里是一只蠢夕ovo
咕咕

【双花】【荣耀大学】独白(一)

————卷首语———— 
蠢夕日常瞎写看看就好w 
异地梗真的不好玩oxo 
HE还是BE我自己都说不准…… 
————正文————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活泼开朗到了一种境界——甚至有点自以为是世界中心。他们即使受了挫折,陷入泥潭也不愿放弃,固执的在你我内心的角落里念着独白唱着独角戏。——题记 
 
【张佳乐视角】 
    “什么嘛……发说说都不回我qq。”在大床上打了个滚,他抱怨似的挫了挫那人鲜艳的头像,“故意的吧!” 
    放下手机,张佳乐叹了口气,就要起身。 
    QQ此刻“叮咚”的响了一声,他连忙打开——不是他,是黄少天又叫他出去浪了。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抬头看到上铺黄少天眼巴巴望着自己。 
    他认命的叹了口气,却还是老老实实的披上外套。 
    闺蜜嘛,陪还是要陪的。 
    即使要被他秀一脸。 
    张佳乐今年二十有一,夹在大一大二的萌新小嫩肉和大四的众多老油条之间,作为美术系的学生,却在学校里和体育系的混的比较熟。 
    毕竟他被分到了混合宿舍嘛,没办法,谁让美术系男生少——虽然这一届有四个,和他同一个宿舍里的算上他有三个。 
    八个人的宿舍,两张空床。有这么些人: 
    孤苦伶仃的电脑系叶修;美术系的他、喻文州和张新杰;体育系的韩文清,黄少天和……因为在学校里受了伤转学的孙哲平。 
    ……想到这儿,张佳乐眉头忽的皱了皱,眼睑低垂,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 
    “……喂喂喂张佳乐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我跟你说了那么多你都没听吗你这样真的好吗你这人到底还有没有邻居情同校情同级情同宿舍情同上下铺情了我靠张佳乐你快回话啊你是不是打算恩断义绝割袍断义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他现在正和黄少天坐在路边的烤串店,黄少天还对着他巴拉巴拉的倒着也不知道和谁学的成语——张佳乐猜是喻文州,毕竟叶修可没这闲心。 
     “你再说就没有了。”张佳乐淡定无比的吃烤串,黄少天这话对着他都不知道说了几百遍了。 
    “我靠……” 
    黄少天还想继续吐槽,然后突然意识到,张佳乐不对劲。 
    黄少天安静了下来,仔仔细细打量着张佳乐。 
    “干嘛?”张佳乐从黄少天手里夺过一串烤肉,没好气的问道。 
    “你没事吧唉唉唉你不要皱眉真的我这是有凭有据的猜测你看你这一脸的颓废真的不像是没有事的样子要是有事的话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啊——靠!很疼啊喂!” 
    黄少天明人不做暗事,直接把想说的豆子一样噼里啪啦地倒了出来,成功的赢得了张佳乐一个爆头。 
    “行行行,告诉你。”张佳乐敲了黄少天一样,看着他和小时候一样露出了一副委屈巴拉的神情,顿时心情舒畅,似乎连自己还在纠结的那件事都不重要了,“我在想孙哲平。” 
    ——吗? 
    “我靠你怎么还在想那个渣……” 
    黄少天爆炸,但是看了看张佳乐的脸色还是停下了最后那一个字,撇撇嘴,极其生硬的转移话题:“你还记得我和你说的嘛,喻文州和王杰希的事。” 
    王杰希是和黄少天男朋友喻文州一起长大的人,但是他们俩关系并不如黄少天和张佳乐这般融洽,彼此做对方的“别人家的孩子”。 
    原本也没什么好说的,黄少天也不是那么多心的人,但是最近喻文州却老是和王杰希呆在一起。 
    虽然喻文州也解释过是因为一些原因然后王杰希才千般请万般求连大小眼都熬夜熬的一样大了他才勉强过去的,虽然刚开始几天黄少天也哈哈哈哈拍腿说干得好,但是…… 
    黄少天撇撇嘴:“时间久了,就会感觉怪别扭的。” 
    “你这么八卦的人,居然不知道转校生的事?”张佳乐不看他都能闻得到空气中那股醋味,啧啧了两声,然后八卦道,“就是那个姓方的,和我一个系的。” 
    “我靠真的吗!难不成是他和王杰希……所以说是不管文州的事对——哎哟!”黄少天的眼神猛地变得明朗,连对喻文州的称呼都变得亲昵了,他忽然站了起来,然后成功的带倒了身后的椅子。 
    张佳乐撇了撇嘴想着恋爱中的人果然都没有脑子,这点小消息都不清楚,然后想到自己不也是,化悲愤为食欲咬完了手中的烤串。 
    黄少天本来要马上扶完椅子继续和张佳乐唠嗑,可是在他伸出手的时候,一只干净的手覆在了他的手上。 
    黄少天心里,大叫一声不好,抬眼果然看到喻文州笑咪咪的盯着他。 
    卧槽。 
    “文,文州……”黄少天弱弱的出声,心里盘算着喻文州刚刚的话听了多少——不对他也没说什么。 
    想到这一点,黄少天挺直了腰杆,声音也大声了不少:“有事吗?” 
    “有啊。”喻文州看着他,挑了挑眉,“晚上这么闲,还出来吃烤串?” 
    “我……”黄少天回头看张佳乐,张佳乐不理他,闷头吃东西。 
    “跟我回去吧。”句子是祈使句,喻文州却说的让黄少天没有一丝推脱的余地,再加上他的损友鸟都不鸟他,于是黄少天心一横,牙一咬,腿一迈,然后被喻文州拖走了。 
    张佳乐在黄少天的背后,对黄少天遥遥地招手,然后一个人继续吃。 
    一阵寒风吹过,张佳乐缩了缩脖子,罕见的觉得有些冷。 
    这里这么冷,这前怎么都没觉着呢…… 
     张佳乐隐约想起,之前有那么一个人,把外套脱下来递给他。那件外套,现在还呆在他的衣柜里……要不要什么时候去还给他呢。 
    “靠!”吃个宵夜都不让人安心! 
    张佳乐突然怒骂一声,不顾别人惊异的目光,放下手中的烤串转身就走。 
    扎成小辫子的红色头发在空中飘扬,风狂吼着向他吹来,他仰着头,固执着,倔强着,勇敢着,逆风而行。 
    他面对着光亮走,背后是拉的长长的影子,前路被灯光照的过于明亮,他看不清那白茫茫的未来。他就这样一直走,直到将自己处在那人心中最角落的那个角落,似乎再也找不到。 
 
空中划过的是珍珠,是雨点,而不会是泪。

评论(2)
热度(33)

© 林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