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月

你好这里是一只蠢夕ovo
咕咕

三班记事(171-180)【午休班二三事之叶修】

————题记———— 
本篇又名【老干部也不能阻止我浪里个浪】 
补充一下设定。 
叶·豪门大公子·家里人几乎都在全球飞·弟弟在二班念书·修,在一个凄苦雨夜被苏·打工仔·沐·为什么我一想去报数联那边就打电话告诉我我可以免费去·秋捡回家。 
虽然如此但是这篇是沙雕友情向,可能有点偏伞修w 
————正文———— 
171 
叶修进午休班不是自愿的。 
他是因为排名退了五十几名被冯主任揪进来学习的。 
叶修:午休班学习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除非有人陪我。 
于是苏沐秋和黄少天成功被拖下水。 
他们打了一个月的牌,还拉着魏琛一起。 
魏琛可不是午休班,中午呆学校是会被扣学分的,有一次打太迟校门关了,魏某人差点被困在学校里,要不是他翻墙翻得又好又快…… 
冯主任知道这件事后气得又吃了两颗速效救心丸。 
 
于是在叶修放假后回到学校时,午休班多了个人。 
——张新杰。 
172 
这好像也没什么。 
张新杰为人作风是比较严谨,但闲着没事干也不会去管别人。 
哦,如果桌椅太乱他倒是有可能摆一下——一下四小时。 
叶修表示他完全不虚,甚至觉得老冯闲着没事干。 
当午休班开始铃响的时候,张新杰走上了讲台。 
叶修:啧。 
然后他掏出了纪律本和座位表。 
叶修心中有了不祥的预感。 
“叶修,和苏沐秋分开坐。” 
“为什么?” 
叶修垂死挣扎。 
“冯主任发的座位表,第四排你俩一人选一个位置吧,一人一组。” 
“为什么——” 
张新杰扬了扬手中的纪律本:“午休班乱坐一次三学分。” 
叶修委屈巴巴的缩了回去。 
173 
不止如此。 
冯主任最近还在校长那儿学习了一个新技能—— 
打电话给家长。 
据说无往不利,特别是针对这种好学生的家长而言! 
但是当他打了第七个电话,对方还是“正在通话中”时,他怒了。 
于是他愤而打了叶修电话。 
“嘟”“嘟”的两声忙音之后,电话通了。 
对面传来叶修一声“喂”。 
冯主任:感动中国! 
可能是过于激动,他甚至觉得叶修的声音温柔不少。 
冯主任抓住机会,苦口婆心的劝告他并委婉含蓄地嫌弃了他家长一通。 
什么都不知道还半夜被一通半小时长的电话打扰刷题的叶秋:喵喵喵? 
 
本着良好的修养,叶秋愉快的听冯主任槽了叶修和自个儿老爸老妈半小时。 
174 
第二天来学校时,叶修恰好和叶秋碰了个面。 
傻弟弟一脸春风得意甚至没有幽怨地盯着他。 
叶修:哦? 
难道他终于长大了,不介意他抛下他跑了(?),一年只回一次家还是拿生活费,了嘛? 
但是当他到班上,发现冯主任也是一脸春风得意甚至没有幽怨地盯着他时。 
“嘶……” 
叶修感觉到了不对劲。 
他暑假补的五百集柯南告诉他,事情的真相是—— 
冯主任和傻弟弟一样都长大了。 
叶修露出了老怀欣慰的笑容。 
 
叶秋:我要是原谅你那我就是天下第一大傻逼!离家出走不带我!害我呆在老宅天天被和那几个神仙比较! 
175 
打牌被禁,叶修也能找到乐子。 
刚开始,他和苏沐秋下五子棋,混名“XXOO”的那种五子棋。 
不让坐在一块,他也可以跨组玩啊,反正都在第四排。 
日常生活局限于吃饭睡觉打工刷题吸妹的苏沐秋,怎么可能比得过这个从小和弟弟玩围棋的家伙。 
在连续输了二十一次之后苏沐秋心不甘情不愿的承认技不如人。 
然后他开始试图让叶修上天桥下棋。 
而且是二十元一次的那种,赢了也不倒退钱—— 
和高手交流,是心灵上的愉悦,怎么能那么物质呢,苏沐秋是如此说道。 
叶修:不不不不大哥你别这样我错了。 
“没事,你带个墨镜披个马褂谁能认得出你呢?”苏沐秋安慰道,“买墨镜马褂的钱我可以先给你垫着,回头赚钱了再给我。” 
然后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叶某人暗搓搓掏出了家里给的大额生活费。 
苏沐秋:……我在做梦? 
当晚苏沐秋寓居的小破房里鸡飞狗跳。 
176 
叶修可怜兮兮的抱紧了他的狗头,蹲在客厅。 
苏沐秋和苏沐橙站着,苏沐秋气势汹汹的盯着叶修,苏沐橙不知道哪找来的棒球棒,在那儿擦。 
双堂会审。 
“你有钱不早说!那样我们也能过上一天七顿肉的生活了!”苏沐秋嫌弃得不得了。 
叶修理不直气也壮:“我觉得青菜好吃!而且我又不是没给过你钱!” 
苏沐秋:“你不会是指你一年给我的那两百块吧?” 
叶修撇了撇嘴:“不止啊!大哥你真以为那几家饭店老板会免费送我们那么多饭券,政府辅助学生学习还送手机《五三》嘛。” 
于是苏沐秋陷入了沉思,苏沐橙放下了擦棒子的手。 
“谢谢。” 
“没事没事。”叶修摆摆手,“反正那些钱合起来也没这里十分之一。” 
苏沐秋黑了脸又要打叶修,苏沐橙默默递过球棒。 
177 
再说五子棋的事。 
叶修在打怕了苏沐秋之后相继打败了午休班里的其他人——楚云秀,黄少天,戴妍琦,乔一帆和卢瀚文。 
除了张新杰。 
这位午休班点一到就开始写作业,都不和他们讲话。 
——除非太吵了,他会讲一句“安静”,但也就一句。 
“他可能是老干部之星。”叶修吐槽。 
苏沐秋想了想,反问:“不应该是韩文清吗?” 
“他看着像老干部吗。” 
叶修一脸狗子你是不是傻了。 
苏沐秋居然觉得他说的有点道理。 
178 
在多次被张新杰学分威胁之后,叶修开发出来一种新的聊天形式。 
写纸条。 
但这容易歪楼。 
在无数次的话题从“今天晚上吃什么”滑倒“学校楼下的大树长了片叶子”之后,叶修得出来这个惨痛的教训。 
这都不是最恐怖的。 
当写纸条流行到全班后,不知道谁开始在写满的纸条后贴便利贴来继续话题。 
叶修至今还记得物理老师从戴妍琦抽屉里看到一个小纸片结果抽出来一长串便利贴时的表情。 
那一串便利贴后来老师还量了一下,有一米二长。 
“便利贴质量真好,哪儿买的。” 
叶修感慨。 
 
“我把502带来给大家用了。”某位不愿意暴露姓名的喻同学是如此说道。 
179 
写纸条很耗纸,在没纸之后,叶修开始玩磁铁。 
两块磁铁,叶修玩了两个人中午。 
整个午休班都是“滋啦”“滋啦”的声音。 
张新杰忍了又忍忍了又忍,终于忍不住了。 
“不要发出声音。” 
他皱着眉头说。 
“我没讲话啊~” 
叶修笑咪咪。 
“那不要玩磁铁。” 
张新杰顿了顿,改了措辞。 
“可我要预习。” 
叶修无辜的眨巴眨巴眼睛。 
张新杰沉默了,只是盯着叶修。 
叶修感受到了一种无言的威胁。 
但是身为合格的学痞,他难道会怕吗? 
张新杰扬了扬纪律本。 
“哥我错了我现在就改。” 
 
学分关系到自主招生,不怂不行。 
180 
午休下课铃响。 
“叶修。” 
叶修正准备回位置,却被张新杰给叫住了。 
“来局五子棋?” 
张新杰问他。 
叶修估摸着张新杰是被他烦的不行,才提出这个建议,但是五子棋嘛——谁怕谁? 
“行啊。” 
叶修猥琐一笑。 
一个大课间过去,两人战绩5:1。 
张新杰5,叶修1。 
“一定是因为今天我生病了所以才发挥失常!” 
回家的路上,叶修是如此对苏沐秋解释。 
苏沐秋同情地看着他:“我知道,非洲猪瘟嘛。”

评论(1)
热度(8)

© 林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