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月

你好这里是一只蠢夕ovo
咕咕

【双花】【荣耀大学】独白(三)

————卷首语———— 
 
这是回忆篇w 
 
刚上大学w 
 
————正文———— 
 
【张佳乐视角】 
 
    晴空万里,阳光为万物涂抹上一层蜂蜜,荣耀大学里花香鸟语,篮球场人满为患,而张佳乐被老师揪着坐在一旁的花架下写生。 
 
    “今天天气真好啊!”张佳乐看了看天,感慨道,“晴空万里,万里无云,碧空如洗……” 
 
    “好好画!”老师瞪了张佳乐一眼,“有事没事不要显摆你语文学的多差,就差你没画完了。” 
 
    “哦……”张佳乐瘪了瘪嘴意思意思在画布上填了两笔后,继续看他的天。 
 
    老师看了他一眼,也不管他,转而开始看手机——反正只要张佳乐这两天能有作品交上来就行了,这一周相处下来,他明白他这个学生是惫懒了点,但是作品的水准还是不错的。 
 
    偷奸耍滑就让他偷奸耍滑吧,等明天还没画出来就把他关在画室。 
 
    心中有了计量,老师满意的点了点头,却没有注意到身后一个黑影略过。 
 
    当那抹黑影与老师擦肩而过并撞到张佳乐的时候,老师是震惊的。 
 
    “砰——!” 
 
    “哎呀——”张佳乐怪叫一声,晕了过去。 
 
【孙哲平视角】 
 
    孙哲平觉得自己今天走了霉运。 
 
    他明明早起了,可才刚到篮球场,人就已经满了;和韩文清打个球都会半路杀出个黄少天抢球;抢球也就罢了,球还砸到了旁边花架下的同学,还给人家砸晕了。 
 
    不过……他砸的有那么重吗? 
 
    孙哲平看了看那个躺在校医室病床上的红发男孩。 
 
    那个男孩紧闭着双眼,做出痛苦的模样,白净的脸庞衬的头上那一大块的淤青甚是可怕。他的老师坐在一旁,和校医谈论着什么。 
 
    ……等等!这个人他好像见过! 
 
    孙哲平又仔细的打量了他两眼。 
 
    卧槽……这不是他们宿舍里那个每天都睡得贼迟的吗…… 
 
    孙哲平默默的坐在了一旁的板凳上,捂着脸开始沉痛的思考。 
 
 
 
 
 
    “……那就先这样吧,拜托小孙你帮忙看着乐乐了。” 
 
    一段时间后,老师站了起来,对着孙哲平笑了笑,打开了校医室的门。 
 
    躲在门外的黄少天:“……” 
 
     被吓了一跳的老师:“……同学你要是担心乐乐的话还是进来吧。” 
 
 
 
    校医室内,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咳。”孙哲平咳嗽一声,打破了沉默,“黄少,这是好像我们宿舍的同学?” 
 
     “嗯啊。”黄少天看了一眼张佳乐之后,脸上的担心直接化为乌有,靠在一旁的墙上啃苹果。 
 
    “……和你是铁哥们的那个?” 
 
    “嗯啊。我和他可是铁的不能再铁的哥们儿了从小一起挨批一直到现在呢我和你讲这个家伙超级过分小的时候我看他留长头发还以为是个妹子呢结果我就是扯了扯他的辫子就把我揍了个鼻青脸肿要不是我黄少天心地善良大方开朗不与他斤斤——” 
 
    “你看起来一点都不担心啊。”孙哲平忍了又忍,还是打断了黄少天,问了一句。 
 
    “那是因为他没事,你不要看他现在焉啦吧唧的瘫在这边,你看好了。” 
 
    孙哲平挑了挑眉,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嘿嘿一笑,扯了扯张佳乐的辫子。 
 
    “黄——少——天——” 
 
    张佳乐一个鲤鱼打挺,起身拿了枕头就向黄少天砸去。 
 
    “干嘛你!我不过是为了把你叫醒而已!”黄少天一边哇哇乱叫一边躲着张佳乐。 
 
 “叫醒我?我可谢谢你哦!你不是一进来就发现我醒着了吗!”张佳乐恼羞成怒,他跑不过黄少天也喊不过他,只能把枕头往他的方向一砸。 
 
 “这么说同学你没事?”孙哲平开口。他觉得觉得让这两个人再这样闹下去可能会把校医室给拆了。 
 
 “没事啊。”张佳乐对着他笑笑——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那种,接着他就开始自我介绍,“我叫张佳乐,你可以叫我乐乐。” 
 
 名字也挺像小姑娘。孙哲平默。 
 
 “那……乐乐,还是对不起,砸到你了。”第一次用昵称称呼别人,孙哲平还是有些别扭。 
 
 “没事的啦!”张佳乐又笑了,这次的笑容有点贼,“我还要谢谢你呢!我可以明天交作业啦!” 
 
 他的笑容带着些许狡黠,又有些张扬,风吹过长廊,撩起洁白的窗帘与少年的鲜红长发,即使是身上的伤疤也无法遮掩他的美好,他就那样笑着,肆意着、自由着、无畏着,所有的困苦与挫折,都无法阻止他前行。 
 
 
 
 孙哲平觉得,他今天运气很好。

评论
热度(26)

© 林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