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月

你好这里是一只蠢夕ovo
咕咕

【老师你皮这一下真的开心吗?(下)】(111-120)三班记事

111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2048?”叶修瞎蒙。 
正好,上面老师公布了答案: 
“4096。” 
黄少天大笑,整张脸就只剩下牙齿了:“哈哈哈哈你是错的!” 
老师:??? 
“这位同学,你的想法很大胆啊,要不……” 
“不不不老师我是清白的我是说他是错的!!!”黄少天惊恐脸,指叶修。 
叶修翻了个白眼,把水杯递给苏沐秋,让他去打水。 
老师:“哦——” 
“总之我都是对的。” 
老师微微一笑,黑框眼镜闪过莫名的光泽。 
被震惊到的同学们默默鼓掌。 
老师挑了挑眉,手指点了点黑板: 
“此处掌声是应该的。” 
坐在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笑咪咪的鼓掌。 
 
苏沐秋:干嘛都什么事让我做? 
叶修:不想动?那我去呗。 
苏沐秋:……行吧行吧我去。 
112 
“啊啊啊啊这道题根本没有规律吧我们都找了这么久了这种破题真的会有解嘛根本就是在玩我们吧要是这样的话那我们还玩什么不如赶快回家找个地儿躺平等死呢做这题根本没有意思啊真——” 
“年纪轻轻猝死对不起国家。” 
老师走到黄少天面前,敲了敲他面前的桌子,表情严肃。 
黄少天:??? 
“我——” 
“老师,不会让他猝死的。”喻文州抢过话头,“我教他。” 
“哦?哦。”老师看了一眼喻文州,又看了一眼他的提纲——上面题目也只写了一半。 
他有些怀疑喻文州能不能教会黄少天,但是直觉告诉他,这个笑咪咪的男孩接下来可能要搞事。 
君子成人之美,还是撤吧。 
老师默默撤退。 
绝对不是因为强烈的求生欲望。 
113 
“文州你不也是不会么干嘛刚刚不让我讲话说不定老师一不小心就说漏嘴把答案告诉我们了呢自己算好麻烦啊这什么概率学真的是有什么毛病嘛。” 
还没过一会儿,黄少天就不耐烦了,他东看看西看看,发现没人可以陪他讲话后,就开始对着喻文州叨逼叨。 
喻文州知道这会儿再讲黄少天也听不下去了,干脆放下笔,微笑着盯着黄少天。 
“干嘛老盯着我?” 
黄少天感觉心里毛毛的。 
“没看什么。” 
喻文州把手靠到桌面上,头侧向一旁,眼睛却还是直勾勾的盯着黄少天。 
“哎呀没事的话你干嘛还看嘛!” 
黄少天心慌慌,黄少天撒娇。 
“看是没看什么,唔,倒是在想你为什么老是想着叶修。” 
“哈?!” 
黄少天一脸茫然。 
坐在后头的叶修写字的笔一抖。 
mmp,老子又做错什么了。 
114 
“我没有啊真的真的真的文州你要相信我叶修那破人没事想他干什么我没那么闲我心里只有你的你相信我我就没想过那个垃圾人。” 
反应过来的黄少天对天发誓。 
“那就快做题。” 
喻文州笑笑催促道。 
“哦哦。” 
黄少天自认为做错了事,低头下去做题。 
喻文州勾了勾嘴角。 
 
斜后方的叶修:干嘛什么事都拉上我?! 
平白无故被扣个垃圾人的评价我很受伤啊! 
115 
“喂,喻文州。” 
黄少天还在埋头做题,喻文州听到叶修的声音,回头,手自然而然的靠在了叶修的桌子上——遮住了题目。 
“干什么?声音这么幽怨。” 
叶修撇了撇嘴,双手环胸,往后一靠。 
“你他喵好意思说?” 
喻文州呵呵: 
“我怎么不好意思?我身为少天的男朋友,替他防着身边不、怀、好、意的家伙,很正常吧?” 
“……” 
“……” 
116 
黄少天抖了抖,他觉得身后有杀气。 
“哈,你抢我发小你还有理了?” 
叶修被气笑了。 
“抢?我明明是自己追到的。”喻文州对着黄少天笑笑,眼眸是温柔的模样。 
“你——” 
“哦,也没有抢这个说法,少天本来就是我的。”喻文州抬手打断叶修的话,眼神挑衅。 
“是,本来就是你的,那你还跟我急干嘛?” 
叶修突然来了个急转弯。 
喻文州猛地被卡了一下,无话可说。 
“靠叶修你不要欺负文州文州他心地善良说不过你这个万年老狐狸精你要是还欺负他我马上就跟你急我跟你讲!” 
黄少天拍案而起。 
117 
“黄少天你什么鬼啊!”叶修怒了,“我帮你说话你还要怼我!” 
“我就要怼怎么了你咬我呀你先怼的文州好不好你怼他我就怼你不行吗!” 
拼嘴皮子,黄少天还就没输过。 
“嫁出去的发小泼出去的水。”叶修恨铁不成钢的对黄少天竖了根中指。 
黄少天双倍奉还。 
刚回来的苏沐秋:??? 
“我错过了什么?” 
118 
“……” 
场面一度十分凝固。 
“苏沐秋,你是去打水?” 
“嗯啊。” 
“只是打水?” 
“嗯啊。” 
“打个水打了两个小时?” 
“嗯啊。” 
叶修极其鄙视的看着苏沐秋,仿佛看透了一切。 
“迷路了吧你。” 
“……这地方太绕了!”苏沐秋试图辩解。 
叶修只是看着他。 
“放学你也走走看啊!”苏沐秋怒了。 
“走就走,谁怕谁。” 
119 
“这个公式让我们看到了曙光。” 
老师一口气写下两块黑板长的公式,对着同学笑咪咪的点头。 
“知道大家都没做出来,没关系,很正常,但我们还有一招——先人指路。” 
“这里引入两个概念。”老师顿了顿,说道: 
“正数可以均值——正人君子;伪君子改造正人君子。” 
台下一片茫然脸。 
老师皱了皱眉头:“你们真的是精英吗,怎么讲什么都不知道。” 
 
祖国的花朵们,想要成长,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呢。 
120 
晚上八点。 
苏沐秋家。 
苏沐橙正在给苏沐秋打电话。 
“哥,都你们都下课三个小时了,你和叶修哥怎么还没回来?” 
“我们有事,所以迟了。”苏沐秋解释道。 
“啧啧。”苏沐橙翻了个白眼,“有了老婆不要妹妹了。” 
“……” 
我有什么办法,难不成我告诉你我迷路了吗?

评论
热度(31)

© 林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