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月

你好这里是一只蠢夕ovo
咕咕

【双花】【荣耀大学】独白(四)

【张佳乐视角】 
    孙哲平和张佳乐在一起,是让人意外,又不毫不意外的。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已经是大一下半学年了。 
    那个傍晚外头无星无月,不知哪个池塘传来青蛙的“咕呱咕呱”的声音响个不停,张佳乐对着手机上的四级必备单词呜哩哇啦背了半天——十八分钟,一秒钟没多——之后,开始拉着黄少天去撸串。 
    “黄少天!你快点起来!”张佳乐踹黄少天被子。 
    “张佳乐你不是要背单词吗怎么又叫我起来了你要是叫我背单词的话那我可绝对不会去背的……” 
    黄少天睡眼惺忪,他今天困的要死,才刚躺下一会,又睁着三眼皮被张佳乐拉了起来。 
    “走!我们撸串去!”张佳乐兴致勃勃。 
    黄少天看了一眼张佳乐,冷漠的吐出两个字:“不去。” 
    然后又睡倒了。 
    “……”张佳乐默,然后两只手一起抓住了黄少天的被子。 
    1……2……3…… 
    张佳乐猛地一抽被子。 
    砰! 
    好大一声响,孙哲平皱着眉头,放下了手中的手机,从上铺探出头来。 
    “懒虫!快起来!” 
    张佳乐正在踹黄少天。 
    好像没明白发生什么事的孙哲平揉了揉额头,问道:“怎么了,乐乐?” 
    “我靠孙哲平你睁大眼睛看看啊明明是我受欺负啊你什么意思重色轻友啊有没有天理了我今天都快跑断腿了你这样会遭报应的你知道吗喂喂喂张佳乐你堵耳朵干嘛还是不是哥们了!” 
    孙哲平很淡定的在黄少天嚷嚷的时候又刷了一会儿微博,顺带下来穿了个鞋。 
    “乐乐,我陪你去怎么样?” 
    “啊?” 
    “黄少天他今天和外校打了一整天的球赛,现在估计累得半死。” 
    张佳乐一时有些愧疚,正想要道歉,黄少天却一把把他推向了孙哲平:“快去快去!别打扰我睡觉。” 
    张佳乐和孙哲平对视了一会儿,黄少天又睡着了。 
    “那我们走吧!” 
    不就是和暗恋对象一起撸个串嘛!我张小花就没怂过! 
 
    刚回来站在门口想催同学交作业但免费听了一场大戏开始犹豫的喻文州同学:…… 
 
 
【孙哲平视角】 
    孙哲平理所当然的代替了黄少天的位置,常常陪着张佳乐出去撸串,并顺利改掉了早睡的习惯。 
    俗话说得好,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怎么样都是好的。 
    就算他老是七点或者十二点拉人出来撸串,还老是埋头吃看都不看他一眼。 
    孙哲平笑了笑,继续盯着张佳乐。 
    其实他觉得吧,主要还是因为,那人从那些细微末节中透露出来的,却足以让人沉迷的信号——我也喜欢你呀。 
    比如张佳乐现在透红的,仿佛红宝石一般诱人的耳尖。 
    他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 
    孙哲平,你能行的。 
    “乐乐。”他几乎能听见他心跳的飞快。 
    “啊?”张佳乐猛地抬头,嘴边还有些没来得及擦干净的碎屑。 
    “我们在一起吧。”孙哲平紧了紧拳头。 
    “啊——啊啊啊啊?!”张佳乐先是表情呆滞,然后整张脸猛地腾红,疯狂转移视线。 
    “我们在一起吧。”孙哲平伸出手揉了揉张佳乐的耳朵,又重复了一遍。 
    “……好。”张佳乐声音小的跟蚊子似的。 
    孙哲平笑了。 
    “笑什么!”张佳乐超凶,凶的像只炸毛的兔子。 
    孙哲平直接笑出了声,他把自己身上的外套盖到了张佳乐身上,被小兔子狠狠瞪了一眼。 
    “早就想这么干了,我怕你冷。”孙哲平解释,顺便捏了捏张佳乐的脸。 
    肉乎乎的。 
 
    孙哲平坐在宽大的办公椅上,身上罩着皮衣外套,却感不到一丝暖意。 
————写在后面的话———— 
    听说发刀片会涨粉?

评论
热度(18)

© 林夕月 | Powered by LOFTER